close

幾年前來桃園上班..讓我適應最久才習慣的事情就是北部動不動就下雨的天氣

尤其今年的假日有90%都在撐雨傘中度過...

這次好不容易遇到了好天氣,所以我跟好朋友決定去橘線的最後一站郊遊 

雖然淡水去了好多次,但是忙碌生活中抽空出去走走,感覺心情特別不一樣

 IMG_7543

出了捷運站,就被可愛鯛魚燒招牌吸引.."Tokyo Taiyaki"

在這又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雞蛋糕的忠實觀眾..不管到哪裡只要看到雞蛋糕..我都會吵著要買 

IMG_7544

 有原味奶油和抹茶紅豆二種口味

 6個50元 14個100元

這鯛魚燒實在可愛翻了~

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麻吉~是比較有口感,不是鬆軟的那種雞蛋糕

有點可惜的是抹茶口味的造型好像很容易做壞

所以其實拿到有幾隻的抹茶鯛魚燒紅豆都忍不住跑到魚的臉上 

老闆還因為這樣多送我一隻做壞的鯛魚燒~哈

"Tokyo Taiyaki"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號(淡水捷運站出口)

雞蛋糕jpg

就這樣...我在淡水捷運站前跟好朋友跟鯛魚燒就這樣相處了30分鐘

終於要進入今天的主題.. 

印象中應該有一年沒有來淡水玩

這次來發現以前的碼頭都拓展出去,變成腳踏車步道

中間也規劃成草地,整體感覺來說..空間變的空曠許多 

IMG_7558

在這週邊,比過去多了更多街頭藝人

其中最讓我驚艷的就是他們了!

很厲害的造型..以及讓我很佩服的耐力 

街頭藝人

在淡水老街上,開了越來越多的古早味甘仔店

雖然一看就知道是復刻版

但是還是可以從裡頭賣的東西找到過去小時後的回憶

IMG_7575

 小時後1元2顆的沙士糖是我的最愛.. 

IMG_7573

在整條街上有很多小店,看起來都很有特色

可惜的是進去逛了之後會發現每間店相似度真的很雷同

所以通常有買東西的人看起來真的很少

   IMG_7577 

今日最值得歡呼的就是好朋友買到了老人家最愛的按摩肩膀小拐拐~

看他一買到就忍不住在路邊按起來...就知道這可憐的孩子肩膀有多酸痛 

 

IMG_7594

在淡水老街小巷裡,這間開了好久的轉蛋店

是我們每次來一定會光顧的熱門景點之一

因為台灣轉蛋專賣店好像越來越少了吶!

記得上一次看到最壯觀的轉蛋店是在京都車站前的"Kyoto-Yodobashi"看到

IMG_7583

這一次我們選了最近最夯的跳跳馬Rody下手

這隻Rody...上了發條之後..整個跳起來非常的有喜感

好喜歡捏~ 

Rody

到這裡雕魚燒好像消化的差不多了..

和好朋友一開始走到了真理街斜坡阿給

因為我們2點才到,一踏進店裡老闆說剛好賣完了..殘念

回到老街後,介紹好朋友上次他沒吃到的"可口魚丸"來吃吃

IMG_7608

這是來淡水玩的觀光客不會放過的一間老店

整間店就只有賣包子/魚丸/餛飩湯

IMG_7590

雖然魚丸和包子內餡看起來很像

不過吃起來口味是不太一樣的~~魚丸和包子口感和口味真的都很棒

而且手工包子一顆10元真的好便宜...

 

可口魚丸 "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"

 

IMG_7592 IMG_7593   

真理街斜坡阿給沒吃到

所以回到老街裡吃也是人很多,也號稱正宗的阿給老店

IMG_7602

IMG_7601

 雖然平時對豆製品沒有真的非常非常熱愛

但是包入冬粉,淋上醬汁變成阿給後...真的變的很討喜

下一次決定早點出發來吃看看真理街斜坡阿給...

看看大家口中的道地阿給哪裡不一樣 

 IMG_7599 

回去也沒忘記買一下淡水鐵蛋回家

只是那個老闆娘生意好像太好...臉色好像有比較不好一些

下次我會記得選好要吃什麼直接跟妳說啦~因為老闆好像真的沒有時間等我想要買什麼口味 

IMG_7606

今天的行程,在天氣一直很晴朗之下完成摟~

果然有好天氣,就會讓人有好心情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able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